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祝贺!河北5所高校上榜世界级名单!有你的母校吗?
2020-05-09 17:06:00
青塔
作者:

优秀!骄傲!

河北这5所高校牛了!

上榜世界级名单!全球瞩目!

快看看

有你母校么?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以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统计来源。Scopus(www.scopus.com)是爱思唯尔公司推出的,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最早可追溯到1823年。

能上榜的学校

都是绝对的科研实力派

比如北大、清华……

入选这份榜单意味着

科学家在其所在的学科领域内 

作出了重大贡献 

具有世界级的影响力

划!重!点!

河北上榜的是

这些高校

↓↓↓

  燕山大学(2人)


  燕山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四方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

  学校有1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6年,作为教育部选定的两所高校之一,学校的工程专业国家认证接受了《华盛顿协议》国际专家的观摩考察,支撑我国正式加入《华盛顿协议》国际工程教育组织。学校现有11个工科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这些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国际认同,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石家庄铁道大学(1人)


  石家庄铁道大学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工程学院,创建于1950年,系当时全军重点院校;1979年被列为全国重点高等院校;1984年转属铁道部,更名为石家庄铁道学院;2000年划转河北省,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为河北省重点骨干大学;2010年3月更名为石家庄铁道大学;2015年7月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国家铁路局、教育部批准为共建高校;2016年被河北省列为重点支持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河北师范大学(1人)


  河北师范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学校起源于1902年创建于北京的顺天府学堂和1906年创建于天津的北洋女师范学堂。

  据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分析,河北师范大学培养出的师范生专任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08%,排在全国普通高校首位。河北师范大学起源于中国最早的公立女子师范学校,是石家庄第一所高等院校。如今是“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实施院校。

  河北科技大学(1人)


  河北科技大学是河北省重点建设的多科性骨干大学。学校紧紧围绕“致力于人的全面发展,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的办学宗旨,坚持“区域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特色定位,抢抓机遇,加快发展。

  2007年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1年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2016年入选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河北大学(1人)


  河北大学是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高校,也是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高校。入选教育部“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大学签署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协议。

  2017年,教育部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河北大学上榜学科数26个,数量为河北省第一。人民日报官方微信曾盘点了包括河北大学在内的10所高校,评价为:如果能上这样的大学,不上211又何妨?

  (来源:青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