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家口学院医学院简介
2020-07-29 11:16:00
张家口学院
作者:

  张家口学院医学院已有40余年的办学历程,学院现有教职工74人、在校生1211人,设有医学影像技术、药学两个本科专业,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两个专科专业。学院现有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与病理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化学与生物化学、药学与药理学、影像技术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8个教研室。

  近年来,学院通过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措施,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形成了一支团结奋进、凝聚实干、具有较强业务能力和科研能力、年龄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师68人(专任教师51人,实验教师17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34人,硕、博士学位教师26人,学科带头人8人,“双师双能型”教师14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2人。

  学院建有专业学科实验室50个,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2700余万元,教学仪器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管理规范,能够充分满足教学和实验实训需要。拥有北京、天津、河北等多地市教学实践基地23所,能够满足临床教学、实习的需求。

  学院始终按照“立足张家口,面向京津冀,辐射周边,服务基层”的学校办学定位,对接区域社会发展的需求,遵循“专业方向与社会需求相对接、课程设置与职业要求相对接、实践训练与岗位技能相对接”的原则,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本位,强化人文素养和冰雪特色,深化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培养适应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面向基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展了以“感受榜样力量、践行医药誓言”,“弘扬传统文化、振兴中华医药”等为主题的专业思想教育活动,“感恩无语良师、践行医学誓言”生命文化敬慕仪式等教育活动。学院按照“群众急需、青年能为”的要求,成立“医学院医疗服务队”、“蓝天救援队张家口学院医学院大学生分队”等学生团体组织,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社会服务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四十余载的薪火传承,学院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医学人才,毕业生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在学校新的发展阶段,医学院继续秉承“自强、拼搏、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凝心聚力、锐意创新、奋力前行,实施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力争在人才培养、医疗卫生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张家口学院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