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家口学院护理学院简介
2020-07-28 10:27:00
张家口学院
作者:

  张家口学院护理学院现有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和助产学、健康服务与管理四个本科专业,以及护理、助产两个专科专业,设有基础与理论护理学、临床护理学、人文护理学、康复治疗技术学、妇产科护理学五个教研室。

  护理学院现有教职工47人,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学院管理队伍富有活力,教学基础设施完善。截至目前,护理学院教师发表论文243篇,其中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7篇,主持参与省、市级科研课题34项,主参编教材16部,各级科研奖项50余项。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为河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建项目,设有护理技能实践教学中心和模拟病区、康复治疗学实训中心,总建筑面积3000多平米,设备总价值达2千万。

  根据学校立足张家口、面向京津冀、辐射周边、服务基层的办学定位,护理学院依据开设专业特点,契合地方发展和行业需求,培养热爱家乡,热爱医疗卫生事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学院坚持开展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主线、以人文素质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为重心的特色教育教学模式,做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程育人。为培养特色人才,大力推进课程建设,突出人文、强化专科、拓展开发冰雪及养老相关课程,目前护理学院已有7门在线开放课程,2门校级在线精品课程。 

  学院注重学生整体发展,开设丰富多彩的的文体活动,以“5.12 系列主题活动”之南丁格尔敬慕活动、天使合唱团演出、天使风采大赛、职业技能大赛;“追天使梦、筑护理魂”系列活动”之主题征文大赛、百科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载体,将学生的职业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团队意识融入到实践活动中。目前护理学院在校生共1900余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6所,我院学生秉承能吃苦、讲奉献的优良作风,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多年来,学院积淀了优秀的历史传统,更培育了浓郁的人文精神,站在新的发展时期,护理学院坚定“自强、拼搏、求实、创新”的校训,以“立足区域、面向行业”为基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深化科学研究,为培养新一代医学人而不断努力。

  来源:张家口学院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