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与承德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迈上新台阶
2020-06-18 15:46:00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作者:

  为积极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新路子,探讨人才培养的新方法,实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与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快速发展。近日,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与承德龙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承德苏垦银河连杆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校企培训战略合作协议》与《新型学徒制培训框架协议》。承德市高新区人社局及合作企业相关领导,学院党委书记卜立新、副院长侯鸿昌、相关系部负责人、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卜立新书记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就校企培训、产教融合开展座谈。座谈中,卜书记向企业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专业建设、科研成果等,同时指出服务地方企业是职业院校职能所在,校中有企、企中有校是课题立项、成果转化的前提,只有校企深度融合,职业院校办学才能与产业升级同步、与社会发展同步、与技术革新同步。另外,双方就高职院校如何走校企合作之路,依靠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主动服务和适应企业的需求,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承德龙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

  5月29日,在侯鸿昌副院长的带领下招生就业处杨坤杰、王彦川一行参加了承德龙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的供热系统设备选型及维护保养培训会。承德市高新区人社局副局长伦洪涛出席会议。会上承德龙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与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签署了《校企培训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战略协议的指导下开展多维度培训工作,无论从生产、生活、教育、科研都将成为最佳战略合作伙伴。

  承德龙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光明表示,今天的培训签约定会成为今后校企全面合作的引燃索,希望与学院进一步探讨双赢共建方式,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学校和企业能够双赢发展,共同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级技能型人才。

  承德苏垦银河连杆有限公司

  6月14日承德苏垦银河连杆有限公司专题培训会在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400余名企业员工参会。承德市高新区人社局刘海军科长、承德苏垦银河连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红、总经理黄永生、工会主席丁文印赴我院参加会议并进行调研。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副院长侯鸿昌、智能制造系负责人齐付普、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杨坤杰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王彦川主持。会上,侯鸿昌副院长代表学院与企业签署了《新型学徒制培训框架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同时也为加强学院学生实习就业管理、完善企业高技能人才培训教学计划等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校企深度融合等合作育人计划奠定了基础。

  承德苏垦银河连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红对学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学院智能制造系的数控机床、机器人焊接设备、实训室、研发室等赞不绝口。他表示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办学起点高,设备、环境等可与德国部分职业类院校相媲美,院校中高职一体化办学承载能力强,院校深化校企融合办学方向明确。他相信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一定会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塞外职业明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