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新“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发布!石家庄铁道大学刘金喜教授连续6年上榜
2020-05-11 09:18:00
石家庄铁道大学
作者:

  5月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MostCitedResearchers)榜单,石家庄铁道大学刘金喜教授再次入选“计算力学”领域高被引学者榜单,这是刘金喜教授2014年以来连续第6年入选,也是河北省在计算力学领域唯一入选专家学者。

  刘金喜教授是石家庄铁道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智能材料与结构力学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其中150余篇分别被SCI和EI收录;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中国卓越研究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2000年-2003年、2008年9月-12月分别在香港大学和悉尼大学作高级访问学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河北省高端人才,河北省省管专家。现任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兼任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河北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是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分析而得出的结果。入选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刘金喜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所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全国“计算力学”领域所有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其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超过24000种期刊、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

  本次公布的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共有2163位学者入选,分布在38个不同学科领域,来自国内242所高校、科研单位、企业。河北省共有5所大学的6位学者入选,其中燕山大学2人,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各有1人。

(来源:石家庄铁道大学宣传部 科技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