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在即!这四所河北高校大学建立高校疫情防控联合集中隔离点
2020-04-02 08:40:00
来源:河北省教育厅
作者:

  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切实加强高校境外回校人员的留观管理,把好“外防输入”关口,日前,根据河北省、保定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在莲池区政府协调下,河北大学牵头联合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等高校,建成驻莲池区高校联合集中隔离点。

  挂图作战,以攻坚战思维完成改造任务。省卫健委对于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设置,有严格的规范与标准。作为牵头高校,河北大学严把标准、倒排工期,紧张有序推进筹建工作。按照相对偏远、交通便利、距人口密集区较远、相对独立、有独立化粪池等指标,优中选优确定了合作酒店;结合酒店建筑结构,巧打隔断、安门加锁,使得“三区三通道”分布分明,基础改造任务高标准完成,区域标识、医护操作流程等张贴上墙,一个规范标准、温馨舒适的隔离点诞生。

  强化责任,以持久战思维保障运行维护。河北大学校医院将承担隔离点的医护重任,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递交“请战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医者仁心”。附属医院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为隔离点捐助了大批医护物资,对驻点医护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全体工作人员以战斗姿态,坚决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北大学等四所高校表示,将进一步精诚团结、同舟共济,为莲池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