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区域一流专业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艺术类环境设计专业解读
2020-03-22 10:53:00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2001年开始艺术设计专业(四年制)本科招生,2013年根据教育部要求更名为环境设计专业,2015年艺术设计专业硕士开始招生,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了“以设计为主线、以建筑为基础、以专业为重点、以社会为根本”的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广泛的影响力,学生作品在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毕业生就业优势明显,活跃在京津冀各地设计院所,或考取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

  环境设计专业在艾瑞深校友会2019年本科专业排名中为中国区域一流专业,地区排名第1,全国排名24

  招生类别:美术(文理兼收)

  培养层次:本科       

  学习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以室内外环境设计为主,城市设计、建筑设计为辅,具有多种职业适应能力的通才型、复合型高级艺术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造型基础、三大构成、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及原理、室内设计原理、景观设计原理、中外建筑史、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平面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与表现等。

  就业方向:能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项目策划、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及建筑管理、房地产开发、工程监理、建筑装饰、艺术教学科研等工作。

  我校艺术类(环境设计)专业招生不组织专业校考,采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专业统考成绩。

  (一)投档原则

  执行各生源省(市、自治区)艺术类投档规则,认可各省优惠加分政策。

  (二)录取原则

  所有进档考生须高考文化课成绩和艺术统考成绩均达到艺术类本科相应批次、科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已投档的范围内,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依据“高考文化课成绩(含政策性加分)×60%+省统考专业课成绩×40%”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综合成绩相同时按照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依次排序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