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河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优秀回国人员和科技创新团队的决定
2020-03-13 16:04:00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
作者: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省政府各部门:

  全省专业技术人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爱岗敬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各行业各领域取得丰硕科研创新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团队。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在全省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充分激发广大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省政府决定,授予马恢等30名同志“河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王澎等10名同志“河北省优秀回国人员”、环境适应与生态基因组学研究团队等5个团队“河北省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在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引进培养、人才作用发挥、尊重技术创新、优秀人才宣传表彰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指示、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专业技术人才作为人才队伍的骨干力量,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不断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省广大专业技术人才要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学习,学习他们崇尚科学、刻苦钻研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拼搏创新、进取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立足本职、勤奋工作的良好作风,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深入实施人才强冀工程,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以高素质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创新链、科技链、产业链打造人才链,培养集聚创新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附件:2019年河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优秀回国人员和科技创新团队名单

河北省人民政府

2020年3月10日

  附件:2019年河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优秀回国人员和科技创新团队名单

  一、河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30人)

  马  恢 王玉宏 田子强 史秋梅 白国义 成新轩

  刘正理 刘志国 关军锋 孙英臣 孙国贵 李文斌

  李  奎 李韶华 杨兆廷 沈伯雄 张军立 张学文

  张洪军 张洪波 张新宇 陈  亮 邰凤雷 郗会锁

  贾汝福 唐二军 唐贵德 曹克强 崔春翔 程辉彩

  二、河北省优秀回国人员(10人)

  王 澎 孔祥东 史清文 刘文菊 李发堂 苑立平

  南月敏 段洪波 秦 君 崔文权

  三、河北省科技创新团队(5个)

  环境适应与生态基因组学研究团队(负责人康乐)

  脑血管病及相关认知障碍诊疗与康复创新团队(负责人吕佩源)

  先进控制理论与应用团队(负责人华长春)

  河北省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李春雷)

  小麦遗传育种创新团队(负责人李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