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旗飘扬凝聚战疫力量—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学习2·23重要讲话
2020-03-02 09:10:00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3日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有关文件通知精神,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坚定必胜信心,继续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29日上午,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团委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海军以支部党员身份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晓庆主持,学生处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原文,收听收看了央视网新闻联播视频报道资料,借助央视新闻和人民日报制作的手机海报,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部门岗位职责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学习;支部党员、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李海波传达了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

  党员们结合支部和岗位工作职责情况,从贯彻学习、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服务引导及返校工作准备等方面交流了思想体会,先后表达了自身的感受和收获,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面对全国范围内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战胜疫情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信心,作为共产党员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的统一调度,将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背上“四心”战疫情,敢打头阵当先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毫不放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接着,支部党员、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长孙彬、校团委组宣科科长刘蓓蓓分别总结了疫情防控以来,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和上级要求,号召和动员全体学工人员和学生党员干部,围绕疫情进行了摸排和统计报送、湖北学生包联和资助帮扶、学生教育引导、招生就业服务、志愿者行动及抗“疫”作品宣传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围绕返校开学准备工作和“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对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设想。

  最后,支部书记李晓庆宣读了“学生处团委党支部疫情防控十个到位”,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宣誓,我是党员选择冲锋在前,充分激发师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勇气和力量,发挥学工党员干部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表明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通讯员 李晓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