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考倒计时100天 | 前方,我在燕理等你...
2020-02-28 12:42:00
燕京理工学院
作者:

  亲爱的高三学子们,距离2020年6月7日仅剩下100天了,高考的冲锋号角已经响起,十余年的求学之路也即将迎来关键节点。此时的你,或许因为暂时的成绩起伏而惴惴不安,或许因为停课的压力而彻夜难眠,亦或许因为高校的选择而失去方向。但无论如何都请坚守自己的梦想,奋力一搏,你的坚持与勇气会为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正如燕京理工学院“勤奋创新,璞玉成器”的校训一样,当你为梦想付出足够的努力,所有的坎坷、瑕疵都会成为你成功路上的“垫脚石”。璞玉只有经过雕琢才能成为美器,学子只有经过磨砺才能成就自己。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加油,为梦想而战,为成功而战!

  我在燕理,等四月的海棠,也等更好的你......

  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剩下的这段时间里面你不妨这样......

  1. 停课不停学,科学备考

  (1)“题海战术”并非提分妙计,只有查漏补缺,才是获胜诀窍。做题是为了帮助你掌握、巩固知识点,如果已经能够熟练理解掌握此类题型,就没有必要浪费时间做“无用功”了。你应该整体分析自己的学习优缺点,把时间放在查漏补缺上,将自己知识点薄弱的区域做精做透才是真理。

  (2)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你可以尝试将情绪状态转换成文字记录下来,这样能有效缓解焦虑、冲动与不安,使内心平静下来,避免此类不良现象,更有益于此后的学习生活。

  (3)寻找复习的兴奋点,提高积极性。你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不同阶段的复习重点,可以是优势学科,也可以是弱势学科,以提升成就感为首要目标,根据自身需求特点,调整阶段性学习目标,增强自信的同时提高学习积极性。

  2.坚持运动,适当放松

  (1)每天抽出一段时间进行跳绳、慢跑等运动,会让人神清气爽、精力倍增。适量的体育运动能有效缓解学习和备考带来的心理压力,提升愉悦感及幸福感,既增强体质,又增加接受挑战、克服困难的信心与勇气。

  (2)正常学习的同时,不放弃自己的爱好。很多同学在备考期间放弃自身兴趣爱好,强迫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学习。这种做法可能会让同学们产生因大脑过于疲劳而情绪低落、身体不适的消极反应,造成高三生活“苦不堪言”的现象。劳逸结合、适当放松,可以事半功倍!

  3.尝试与父母、老师积极沟通

  父母和老师是你强有力的后盾。遇到问题时,你可以及时与他们沟通,获得支持与帮助,形成自己所需要的家校环境,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

  努力最后一百天,让所有的付出开花结果,像海棠般绚丽多彩;坚守最后一百天,让备考的心态自信阳光,像海棠般从容乐观;奋斗最后一百天,让搏击的青春充满力量,像海棠般坚毅刚强。

  一百天,可以突飞猛进;

  一百天,可以收获累累;

  一百天,可以创造奇迹;

  一百天,可以铸就辉煌!

  我们期待在今年九月,与你在燕京理工相遇,共赴一场浪漫之旅。届时,我们共同欣赏“花园式”校园,翻阅藏于璞玉园的故事,面向星辰,驰骋其间。我把我的所愿说与你听,也希望你能努力与我相会。金秋九月,燕理期待与更好的你相遇!

  前方·梦想

  前方·高考

  前方·前程似锦春暖花开

  前方·让我们齐聚在燕理

  前方·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决战高考的追梦人!

  加  油!

  2020年我在燕理等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