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心抗“疫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学子在行动
2020-02-27 10:19:00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2020年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疫情牵动着十四亿中国人的心。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

传播速度最快

感染范围最广

防控难度最大的

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是一次危机

也是一次大考

  然而,有这样一群考生,他们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以勇气和初心为笔,以责任和使命为墨,在新冠病毒的考场上,为当代大学生写下一份满分答卷!

  他们是普通人,是身边人,他们是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但此时,他们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相信

病毒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下

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

  李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物联171班班长,于20191213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且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李壮始终牢记着入党时的誓言,积极奋勇,主动报名加入到东付佐村防疫狙击战中的队伍中去,排查村民身体健康状况,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孟祥林,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物联171学生,为积极响应国家与政府的号召,疫情期间,坚持和家人居家不外出,不给社会添麻烦。并于2020212日,志愿参加防疫防控志愿者工作,在孟团店村村口与各位党员同志轮换进行值班,做好登记工作,给村里各位来往行人测量体温,进行手部消毒等工作。他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困难,打好这场抗疫情攻坚战。


  郝宽,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络171班团支书,家住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德归镇北德归村。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为响应学校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他主动报名参加了村里的志愿服务工作,配合村委会安排,到村里的各个岗口值班,对进出的村民进行严格检查、详细登记,并且担负起排查村民聚集行为的工作,善意提醒村民杜绝聚集、减少外出以防感染,并对乡村街道进行消毒清洁等工作。郝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李玉庆,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络171学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主动报名参加村委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沧州市疫情较为严重,基层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要求严格,李玉庆同学克服自身困难,对过往人员进行仔细排查,认真登记村民体温情况。


一个人是有颜色的

都说奋斗是人生最靓丽的底色

在我眼中

奉献才是最亮丽的底色

  安晨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计科181班学生,家住张家口市涿鹿县大堡镇三道沟村。寒假期间,他在志愿汇APP上报名参加了河北省志愿服务者招募,根据组织分配,在大堡镇三道沟村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期间,他跟随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测量流动人口体温,与村民轮流到村口防疫检查站站岗,帮助村委会整理疫情相关电子文件。积极承担工作,认真完成任务为抗击疫情贡献着他的力量。


  陈宇廷,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计科181班团支书,家住河北省沧州市泊头市解放街道东方盛景小区。2020216日,他报名河北防控疫情志愿者,经过上级组织审批,被安排到河北省沧州市泊头市永安社区进行支援服务活动。他配合社区人员检查各个卡点单位,并伴随社区人员入户排查人员状况,利用闲暇时间帮助社区人员录入信息。他在用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的担当。


  陈瑞浩,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计科182班学生,家住河北省邢台市任县固城乡台南村。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主动报名参与村里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与村干部坚守防疫一线,巡逻街区,整理村民档案,排查村民安全情况,在这特殊的时期,陈瑞浩依然站在了保护村民生命健康的第一线,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商佳宁,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计科184班团支书,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自疫情爆发以来,他时刻关注新闻消息,希望能够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他积极响应村党支部号召,主动申请到村委会进行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三类人员登记表”登记工作,受到村干部一致好评。


  董亚宁,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计科184班学生,疫情防控期间,董亚宁不畏严寒,始终坚守在家乡的防护一线。他向来往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大家尽量减少外出。拦截外地车辆,并在网上登记整理村民身体信息。


我站出来

不仅为了责任

还因为我们同根

  王子傲,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物联182班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王子傲与父亲一起,为居民检测体温、为社区消毒,为居委会整理材料。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以实际行动响应着党的召唤。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我们一起与病毒抗战

  管浩天,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络181班学生,疫情爆发之际,他返乡积极参加到防疫工作中,他发挥所长,先是帮助村委会对村民进行户口电子录入,后又负责汇总村内流动人员健康信息情况,在志愿服务工作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牛建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络181班学生,家住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河南疃镇马兰头村。了解到疫情的情况后,他主动向村委会报名,参加防疫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每两天到村里街道上进行巡逻,排查村内是否存在集聚现象以防病毒传播;每次站岗都会让来往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并友善提示村民尽量减少外出、杜绝集聚,注意卫生勤消毒,成为了一名保障村民健康安全的卫士。


  郑雪松,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络181班班长,家住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王常乡前王常村。在寒假期间,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村里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村委会进行村民户口信息电子录入,坚守防疫站点,对出入人员进行排查。


我要把光的种子播下

将善意存放,用行动灌溉

如鲁迅先生言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我们终将战胜病毒的黑暗

  张阳,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计科191班学习委员,家住河北省深州市辰时镇封家庄。在学校,张阳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他以身作则,不仅自己努力认真,还督促同学们认真备战期末考试,在班里发挥了模范作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家乡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跟随村干部在防疫站点进行防疫工作,对进出村里的人员做好登记和测量体温。另外,他还无偿给没有口罩的村民发放口罩,并进行防疫知识宣讲,尽己所能,发光发热,用行动将正能量传达给每一位村民!


  尚帅,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计科193班班长,家住雄安新区大王镇中六村。在校期间,尚帅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热心班级工作,乐于帮助同学。寒假返乡之后,他一直关注疫情信息,主动报名参加家乡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帮助村委会在网上进行村民健康状态登记,协助返校人员测量体温。在大家的印象里,他是开心果,但此时,他是先行者,也是勇士。


  周龙飞,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计科191班宣传委员,家住沧州市肃宁县尚村镇骆家屯村。于大年初八开始至今,周龙飞一直参加本村的抗疫执勤工作,坚守在家乡的防疫一线,与村里的村干部和志愿者一同为守护本村的安全做贡献。他担起了当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履行了当代大学生应尽的义务,彰显了大学生团员的精神面貌。


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

正是你的中国

你怎么样

中国便怎么样

  王江颖,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络191班学生,她积极响应村委会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防疫检查站点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工作,并且向村民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受到村委会一致好评。


  李伟宁,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络191班学生,家住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城关镇祥龙小区。为响应社区号召,他主动申请到小区防疫检查站,严格排查进出人员,坚决守护小区居民人身健康。他认为这是他人生最光荣的时刻,为守护他人健康义不容辞。


  这场疫情防控中,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学子们坚守家乡防控一线,尽己所能,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正是这样一群新时代青年,像一束束光, 驱散黑暗,像一颗颗种子,带来希望。是他们,让我们更加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中华民族会经历磨难,但从来不会被压垮。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内容来源: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