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知”援抗疫一线 青年志愿者显担当——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进行“学业一对一公益辅导”
2020-02-17 10:40:00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我们的健康由医者守护

孩子的学习由我们保驾护航……

河北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


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一批批医护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无私奉献,忘我工作。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们以这种特别的公益形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践行自己的责任担当。

  近日,一张大学生为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子女义务辅导学业的活动海报在省会医生微信群中流传。这项活动由河北师范大学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号召校内研究生支教团携手优秀师范生组成服务团队,给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子女提供“学业一对一公益辅导”,根据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定制线上辅导方案,以青年志愿者的公益力量呵护医护工作者子女的学业和生活。


公益活动宣传海报

  早在22日,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便组建了150人的志愿服务团开展线上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在此基础上,为更好地发挥师范专业优势,28日,河北师范大学又成立了“知援疫线”特别服务队,该公益团队主要通过线上即时视频形式对抗疫医护人员子女进行学业辅导,面向中小学各年级、内容涵盖各个学科,参加此项活动的志愿者由52名成绩优异、专业扎实并拥有丰富支教经验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校内优秀师范生组成,通过此项活动让可敬的医护工作者负重前行时更加坚定有力。


师大"知援疫线"志愿队同学积极提供帮助

  “知援疫线”特别服务队组建了“疫线医务工作者需求微信群”,搜集省会身处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的学业辅导需求信息,由专项志愿者第一时间登记信息并了解孩子目前生活状况及学习需求,和家长共同商定授课方式和时间,为孩子匹配最合适志愿者开启“VIP”学习计划。自28日线上辅导活动正式开始后,已有多名志愿者开始线上学业辅导,受到医务工作者及其子女的一致好评。目前报名参与本次活动的医务工作者们来自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省中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石家庄市急救中心、石家庄市中心医院、长城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等。


一对一定制学习计划


欣然小朋友的定制学习计划


梓萱小朋友的定制学习计划

  参加此次活动的一线医护人员坦言,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异常忙碌,担心孩子长期居家隔离期间耽误学业、缺少陪伴,而河北师范大学志愿者开展的此项活动恰好给孩子及时的帮扶与指导,让孩子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度过充实而快乐的学习时光。参加此项活动的河北师范大学志愿者周淼蓝对接的是河北省人民医院王医生正在上小学的孩子,她说:“当我知道自己可以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时,我感到十分荣幸,能够与这个可爱又好学的小朋友结识是我的幸运。这几节线上课堂在为孩子提供帮助的同时,也让我收获了知识、积累了经验。”


志愿者周淼蓝正在进行线上辅导

  此项志愿活动的负责人校团委书记陈小雷表示,本次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接下来将会有更多师大青年参与进来,也会为更多的防控疫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带来专项帮扶,用师大力量传播温暖,以师大志愿者的爱心呵护孩子成长。


视频观看链接:

https://v.qq.com/x/page/g30660sg57l.html

 

用知识传播温暖

用爱心呵护成长

我们时刻准备着


(内容来源:河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