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热评:老师要当好“主播”,学生要上好“网课”
2020-02-11 10:41:00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近日,有表情包在网上流传:老师说,我不想当主播;学生说,我不想上网课。虽属调侃,却表达着网民对延迟开学背景下“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期待和盼望。

  作出延迟开学的安排,是疫情防控和保障亿万学生身体健康的需要;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确保教育质量的重要部署。教育部和教育厅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学校也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全校师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行动起来,老师作为施教者,要当好“主播”;学生作为受教者,要上好网课!

  能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是对教师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的重要检验。积极开展网络教学,也是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的难得契机。当前,全校各单位正在按照学校安排,组织教师开展网络教学的学习培训和准备,广大教师要积极参与,做好准备,切实转变教学思想,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以信息化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教学改革,转变教学方式,依托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平台,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学习活动,完成线下教学向线上教学的迁移和融合,把“停课不停教”的要求落到实处,在“停课不停教”的实践中,提高教学水平。

  大学生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大学时代也正是学习知识、增长才干的关键时间。疫情防控虽然使我们不能走出家门、走进校园,但也为我们静下心来读书思考提供了难得机会。教育部门作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安排,更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莘莘学子的关心和厚爱。广大学子要服从防控安排,落实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更要珍惜光阴,多读书、读好书,利用网络资源平台实现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通过网络向老师请教交流、切磋琢磨,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对学校管理和服务部门也提出了新要求,各单位要适应新要求,实施新作为,各司其职、加强协作,保障疫情防控下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正常进行。

  让我们行动起来!

  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就是一往无前。

  疫情面前,中国女篮克服了失去主场的不利因素,团结奋战击败了劲旅西班牙队,直通奥运,令国人振奋!中国女篮用胜利与祖国共克时艰!

  “怀天下,求真知”,这是师大人的胸怀和使命。纵疫情侵袭、返校延期,我们“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今日之中国,有你有我!大家准备好了吗?

  共同努力,一定会胜利!


(内容来源:河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