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不到校,工作不停——看我师大人疫情防控下的工作方式
2020-02-03 12:01:00
作者:

  河北师范大学各单位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期间分散隔离办公的情况,运用网络在线办公形式,人不到校但工作不停,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对本单位工作进行部署。软件学院、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单位多次召开学生工作队伍视频会议,布置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处积极与钉钉平台沟通,将钉钉视频会议扩容到100人,并向各学院发出通知,号召学工系统通过“视频会议”“钉钉直播”等方式开展工作,避免人员聚集。

 


  微信群、QQ群、钉钉群等各种群组成为师生布置工作、交流信息的主要渠道。学校利用已经建立的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群、党政管理群、教工党支部书记群、学生党支部书记群,各单位利用自己的工作群、支部群,积极开展工作。为加强防控工作沟通,学校和各单位分别建立了不同的防控工作群,传达上级精神、部署推动工作。学校的防控安排、防控工作通报、数据信息统计工作都是通过各种群组进行。学校党委和各单位利用支部书记群组织广大党员及时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中央文件和省委重要精神,在网上开展讨论,做到理论学习不放松,引导广大师生思想跟得上。

  老师们利用网络开展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学生工作者利用网络联系离校学生,开展心理辅导。附属中学利用网络平台为学生授课。图书馆及时汇总整理资源,满足师生科研需求,发布了远程访问使用攻略,方便师生在网上开展资料查询,他们还汇总推送多个免费开放数据库资源供师生使用。学生处建立留校学生微信群,时刻关心学生需求。信息化中心切实加强值守,做好网络保障,确保网络畅通运转。

  学校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线上活动,充实学生假期。校团委、校学生会开展师大春节“居家族”线上打卡活动,根据打卡学习结果评选“学习之星”“习字之星”“读书之星”“勤劳之星”。新闻传播学院推出29天喜阅书海漂流读书计划,提倡多阅读,少玩手机。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发起线上共读经典原著活动,每日领读分享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内容来源:河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