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
2019-12-19 09:58:00
作者: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名单。全国共56所高职学校入选高水平学校建设,141所高职学校入选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入选专业群名称:药品生产技术。


  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高职学校和专业,大幅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决策部署。作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点项目,“双高计划”比肩普通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是落实“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重要制度设计,也是国家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的“先手棋”。

  自今年4月以来,教育部、财政部协力推动项目落地,完成了顶层设计,提出“总量控制、动态管理,年度评价、期满考核,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建设机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过学校申报、省级推荐、遴选确定三个环节,最终确定第一轮建设学校和专业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2616800 2021-01-22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