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河北省“优秀高职院校进中职”咨询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19-12-02 08:59:00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11月,为搭建高校和考生交流互动平台,让学生充分了解高考相关政策和高校相关情况,中国教育在线组织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5所高职院校走进保定、邯郸、邢台等地的中职院校,开展高职单招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包含两条线路,采用“宣讲+咨询”的形式进行。各高职院校深入到高中进行集中宣讲和现场咨询,让学校广大考生和家长有机会详细了解高职单招的相关政策、报考流程、考试办法、招生章程、招生专业等信息,提前确定明年报考方向,明确心仪学校及专业,制定下一步学习目标。各高校也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前锁定了适合自己的生源。

  此次单招活动是中国教育在线组织单招活动的第三年,也是首次全线路走进中职院校。相较于前两年,今年活动开展较早。这一举措,有效的解决了年后宣传时,部分考生因参加实习实训及其他考试不在学校的问题,有利于扩大招生宣传范围。本着更好的服务高中高校的原则,中国教育在线还将于12月中旬开始组织六条线路进行单招宣传,期待更多的考生和家长能够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

  据了解,高职单招是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的简称,是指经批准的高等学校在当年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范围内,自主进行命题、自行组织考试、自主确定录取标准和录取名单的一种普通高考招生形式。我省实施高职单招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省政府《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改革,探索“知识+技能”的考试评价办法,为考生接受高等教育提供多样化入学评价录取方式的重要举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在入学后及毕业后的各项待遇与参加统一考试入学的同层次学生一样,只是入学选拔方法不同,这收到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9 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