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科技大学举办“2019京津冀环境与能源光催化学术研讨会”
2019-11-26 16:25:00
河北科技大学
作者:

  1120日,由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河北科技大学与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9京津冀环境与能源光催化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主任李志国、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胡永琪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志国在致辞中指出,环境问题一直是京津冀地区的痛点,共同研讨前沿科学问题、光催化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十分必要。此次研讨会是落实去年京津冀三地基础研究工作对接会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的重要体现。

  胡永琪在致辞中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一直以来给予河北科技大学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光催化领域的研究成果对京津冀发展和河北科技大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起到的重要推动作用。

  研讨会以"协同、发展、创新"为主题,开展了16场学术报告。报告会上,与会专家就环境与能源领域光催化学科的前沿科学问题、光催化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及京津冀地区如何联动共同推进光催化技术的发展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

  会议由河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李发堂主持。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杰青、清华大学化学系朱永法教授以及18名长江学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等专家学者,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德松教授、理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研究生代表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内容来源:河北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