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大学与河北大学签署对口合作协议
2019-11-13 18:58:00
河北大学
作者:

  1112日,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大学与河北大学对口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北大学五四路校区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校长康乐,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出席签约仪式。四所对口合作高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人,在校的校领导、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河北大学副校长申世刚主持。


  党委书记郭健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大学长期以来对河北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部省合建对口合作签约,是深化河北大学部省合建工作、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的宝贵机遇,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校长康乐介绍了部省合建以来河北大学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实现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目标,迫切需要对口合作高校的大力支持。希望在合作高校的支持和帮助下,河北大学能尽快实现学院、学科间的实质性帮扶与合建,快速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进程。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分别致辞,表示将扎实推进对口合作工作,强化顶层设计,建立院际沟通交流机制,实施“点对点”对口合作,提高对口合作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支持河北大学相关学科实现快速发展。同时,还将结合实际与河北大学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助力河北大学在建设一流大学、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廷山代表省教育厅对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对四所高校长期以来对河北高等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高水平大学是河北7500万人民的殷切期盼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的迫切需求。他希望河北大学紧抓部省合建契机,依托对口合作高校优势,紧紧围绕重大国家战略和河北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智力高地,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康乐校长与四所高校领导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四所高校将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新平台等方面与河北大学开展深度合作。

  会后,河北大学相关学科就贯彻落实合作协议有关精神和具体合作内容,分别与四所高校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内容来源:河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1-01-12 09:14
中国人民大学 2021-01-11 08:59
中国人民大学 2021-01-08 09:09
中国人民大学 2021-01-05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