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学院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与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联合举行学生机器人战队启动会
2019-11-12 17:48:00
来源:石家庄学院
作者:

  为落实“比赛促学,项目助学,学以致用”的培养理念,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实践水平,11月8日下午,石家庄学院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召开机器人战队启动会,石家庄学院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领导班子、华晟经世驻校项目经理王浩、机器人战队各模块指导教师及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石家庄学院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段伟斌、副院长史源平作动员讲话,鼓励同学们要围绕新时代国家工业制造业的发展方向,精益求精,不断提升工业机器人领域的专业应用实践能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提升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做出积极贡献。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驻校项目经理王浩宣布机器人战队成立,并宣布机器人战队项目分组、指导教师和学生负责人名单。各个项目分组指导教师分别介绍了不同模块的学习内容和技术要求,并围绕机器人领域的发展畅谈了竞赛目标和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

  机器人战队学生以机器人工程专业为主,融合学院其他专业优秀学生加入;指导教师由校企混编组成,樊建波(企业)、郭智超(企业)、赵翠俭、刘佳、郭鹏、田粒卜等6位指导教师分别负责电气设计组、机械设计组、上位机组、下位机组、软件组、硬件组、事务管理组以及宣传组等专业模块小组。作为校企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项目平台之一,机器人战队由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各专业教师团队、企业华晟经世高级技术工程师提供项目、技术支持,主要围绕机器人应用与开发,面向各类机器人系统的工程设计、开发及应用,旨在夯实学生基本电气控制、传感技术、智能控制、机器人控制等专业理论基础知识,不断强化学生的机器人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实现培养工业机器人领域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