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学院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2019-11-11 18:14:00
来源:石家庄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任务要求,继续做好石家庄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间沟通交流平台,石家庄学院于11月9日举办了“石家庄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期间,校领导王俊华、刘建军、张海燕、徐拥政、胡晓光、许征程、祭立怀、姚振军、冯宝强等来到现场,深入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中间,详细了解招聘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2020届全体毕业生及部分大三学生参加了双选会。

  双选会在南校区中心广场举办,会前准备充分,展位布局合理。得益于近年来石家庄学院学生培养质量的不断优化,石家庄学院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广泛青睐,来校招聘用人单位质量不断提高。此次大会共吸引了来自河北、北京、天津、广东、上海等地的516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的用人单位有208家,占到所有单位的40.3%,注册资本在100—1000万的用人单位199家,占所有单位的38.6%。中国人寿、伊利集团、石家庄四药、科林电气等世界500强、上市公司、行业500强标签单位147家,占所有单位的28.5%。所属行业覆盖了教育、计算机、制造业、金融业、批发零售业等18个行业。参会单位共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岗位近15000个,涉及学校5300余名毕业生的全部专业。

  相较以往双选会,此次大会有几处亮点。一是用人单位报名数量稳定增长,质量有较大提升。二是大会新设简历门诊、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处,方便现场对学生的简历、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指导,提高毕业生求职成功率。据统计,现场完成咨询指导百余人次。三是依托我校云就业服务平台,搭建微信网络招聘新模式。学生通过手机微信端即可完善简历、浏览双选会职位信息、投递简历,极大地提高了双选会的招聘效率。云就业平台后台数据显示,此次双选会,毕业生通过手机微信端投递简历1774份。

  此次招聘会到校企业质量高、各学院积极组织发动,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到会应届毕业生4147人,大三学生2764人,共计6911人。双选会现场人流如织、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石家庄学院毕业生在应聘过程中信心十足、有问必答、谈吐得体,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扎实过硬的专业素养给广大用人单位留下了深刻印象。为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各学院、各相关部门组织到位、分工明确、密切协作、群策群力,完善每个管理、服务细节,真正把“以学生为本,为用人单位服务”的工作理念落到了实处。

  “能就业”到“就好业”是新时代大学生对就业的新期待。学工部副部长宋建卫表示,此次双选会为学校扎实开展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会同各二级学院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就业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