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电视台《教育强国》报道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办学历程
2019-11-06 18:18:00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115日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联合摄制的专题片《教育强国》第二集《强国基业》,其中报道了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建校以来的巨大变化。


  节目介绍说,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1956年建校初期,只有6位老师、3个教学班、80名学生。到如今,已经有在职教师108位、35个教学班、1800余名学生。这样的巨变在中国的义务教育中,只是一个缩影。在中国的教育发展进程中,义务教育的推行,意义重大而深远。

  《教育强国》共四集,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教育从总人口80%都是文盲半文盲的薄弱基础起步,到如今各级各类教育在校生2.76亿人、专任教师1670多万人,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正一路向着教育强国迈进的奋斗历程。

  视频地址:http://tv.cctv.com/2019/11/05/VIDEIkkyyR5eHVNvo6NcihMA191105.shtml


(内容来源:河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1-29 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