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请名人进校 励学子雄心——晋州一中各界精英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企业家赵春彩励志报告会”
2019-11-04 14:01:00
河北省晋州市第一中学
作者:

  2019年10月30日下午,晋州一中邀请了晋州著名企业家赵春彩女士为学生做励志报告。

  赵春彩女士是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付理事长、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理事、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多次被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市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明星”“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模范”、“创业十佳明星”等荣誉称号,是晋州市第四届政协委员。2018年投资教育产业,现任晋州市复兴学校董事长 。

  赵总用生动诙谐的语言、浅显易懂的事例、结合自己的创业奋斗历程,给到会的同学们上了一堂难忘的励志课。她的报告从四个方面谈了成功的必要条件:

  一做事要目标明确。 她告诉同学们“你确立的目标要是真实的,不是别人强加的;是向上的,不是颓废消极的;是有现实意义的,不是说说就完事的。“高中三年非常关键。请建立人生目标,集中精力用功去学习,每天合理利用时间,拿出你的智慧,流出你的汗水,向211大学、985大学的大门冲刺,这是你们走向社会的前提”。

  二不吃苦不会成功。 吃苦是成功的基石,任何事情想要获得成功,必须经过奋斗和努力,没有吃苦精神就无法到达成功的彼岸,也不能尝到成功的喜悦。古今中外,凡成功者都是在实践和艰苦的环境中磨练出来的。她深情地叮嘱同学们“如果老天善待你,给了你优越的生活,请不要收敛了自己的斗志;如果老天对你百般设障,更请不要磨灭了对自己的信心和奋斗的勇气。……既然梦想成为那个别人无法企及的自我,就应该选择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付出别人无法企及的努力;到达自己理想的彼岸才是硬道理”。

  三学习是通向成功最短的路。 “一个人如果不想被时代所抛弃,就必须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不断的增加自己的学识。在不断的学习中,必定会遇到许多疑问,那去请教或者去查阅,这样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如此循环下去,知识就会不断的积累,内涵也会变的深厚。”

  四凡事坚持才有结果。“在人生的旅途中,有了坚持,梦想才得以放飞,虽然总是会遇到许多困难,但因为心中执着的信念,才有了坚持的动力,我们的理想才能够开花结果。”

  赵总一边作报告一边和学生们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赢得了阵阵掌声。

  报告激发了学习的热情和斗志,学生们都反映受益匪浅,表示今后要刻苦学习,向着心中的目标奋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