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爱贫困学生 职教精准扶贫——曹职院公益扶贫行动走进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
2019-11-01 09:35:00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鼓励广大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助力教育精准扶贫,促进民族团结,日前,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志强一行七人走进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来到九寨沟县大录乡开展关爱贫困小学生公益扶贫活动。王志强一行受到了九寨沟县大录乡党委书记林马建在的热情接待与诚挚欢迎。

  神奇九寨、美丽天堂。九寨沟景区作为世界级旅游景区闻名遐迩,然而九寨沟县却是国家级贫困县。脱贫,已然成为了九寨沟基层干部开展民族团结工作的重点。九寨沟人民也一直积极努力奋斗,争取早日摆脱贫困县标签,力争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经过一路颠簸,伴着微凉小雨,王志强一行从绵阳驱车七个小时,辗转来到大录乡中心小学。孩子的教育,关系到祖国的未来;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更是关系到我国民族复兴大任的胜利。曹职院为大录乡47名学龄前小朋友和8名村幼老师送去价值两万元的衣服和学习用品,包括过冬衣服、书包等。学校校长泽仁亚代表学校及各位学生表示衷心感谢。

  发展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精准扶贫在路上。2018年8月28日,中国保信集团当选为“北京-燕太片区职教扶贫协作区”副理事长单位,并签署了职教扶贫合作协议。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职教城副总经理杨智淋表示,2020年,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将给予阜平职教中心10个学生免费就读的名额,助力职教扶贫工作。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积极开展职教扶贫工作,助力国家精准扶贫事业。此次捐赠只是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公益扶贫行动的一个起步,未来我们将戮力同心,砥砺前行,不负使命,团结奋进,将曹职院人的公益扶贫情怀和扶贫行动延续下去,关爱、帮扶贫困地区学生,携手前进,共筑中国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11-06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