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师范大学杨瑞教授入选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2019-10-31 09:28:00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2019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河北师范大学杨瑞教授入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这是近年来继生命科学学院孙颖教授后,河北师范大学第二次有学者获得此项殊荣。

  杨瑞教授主要从事晚清民国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中华农学会研究——农业现代性因素的接引,19161937》等学术专著,均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学术影响力。目前作为首席专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1项,另主持或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201420162018年连续三届获得河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入选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社科优秀青年专家、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等称号。

  “百千万人才工程”是国家实施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最早从1995年开始实施,旨在加速培养造就年轻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对推动国家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人社部2012年出台的《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实施方案》中提出,从2012年起,用10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重点的选拔培养4000名左右“工程”国家级人选,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其中,纳入“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的基础学科、基础研究领域领军人才1000名左右。

  “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每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400人左右,其中纳入“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基础学科、基础研究领域领军人才100名左右。据悉,2019年度“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共遴选确定了414名专家入选并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内容来源:河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