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中国70周年与马克思主义论坛暨2019年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在河北大学成功举办
2019-10-29 17:33:00
河北大学
作者:

  1026日,“新中国70周年与马克思主义论坛暨2019年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在河北大学举办。会议由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河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办,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会长赵月霞,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出席会议。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副会长、全省20余所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及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参会。

  赵月霞作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工作报告,对学会概况及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河北目前正处于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学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教育和宣传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二是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研究;三是进一步推进我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四是进一步推进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队伍建设;五是进一步培育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的高质量成果,为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郭健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的重要阵地。河北大学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研究及学科建设工作,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学校两大学科群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校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及“滴灌式”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思政课教师三走进、思政课微电影和“读经悟典”等特色工作以及课程思政建设稳步推进。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及实践工作不断深入。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颜晓峰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宇文利教授分别以《学深悟透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几个问题》《从新阶段到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作学术报告;河北工业大学张青卫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申文杰教授等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杨立海作阶段性总结。他表示,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推进我省高校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和相关学科建设步伐,对于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的创新发展、加强京津冀高校相关领域协同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下午,会议组织与会代表赴河北雄安新区进行考察学习。


(内容来源:河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8-07-17 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