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材料类教指委二届二次会议暨冶金、材料发展与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河北科技大学召开
2019-10-23 18:12:00
河北科技大学
作者:

  1019日,河北科技大学承办了河北省高等学校材料类教指委二届二次会议暨冶金、材料发展与创新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冶金、材料类高等教育和科学技术的发展与创新”。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高明处长,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河北科技大学校长朱立光,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封孝信等40多位省内高校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到会。河北科技大学副校长徐永赞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封孝信主持。

  朱立光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新形势下冶金、材料领域的人才培养和产业转型升级是社会发展的内在需求,冶金、材料两个领域密切相关,高校教师和企业专家多进行沟通交流有利于实现校企联合、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双赢。当前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严起来、难起来、实起来、忙起来”。希望与会人员通过参加本次会议能够学到宝贵经验,将一些先进的做法进行推广,真正做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徐永赞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会议聚焦材料类本科教育新理念、新模式、新举措,对推动材料类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大会嘉宾陈凌峰、陈登福、汪殿龙、陈学广、李俊国、王会霞、封孝信分别从新时代企业对人才素质要求、培养方案及教学团队建设、中外合作办学、实践教学改革、新工科人才培养、慕课建设、大学生职业素质培养体系等多角度,对新工科背景下如何提高冶金、材料类专业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做了精彩报告,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并提出了一些待讨论和解决的问题。

  高明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材料类教指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大会交流内容表示充分肯定,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要认真调研采纳,希望以后河北省材料类教指委在各位专家的努力下继续开拓创新,为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内容来源:河北科技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7-24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