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又双叒叕获奖啦 | 交院学子在2019年世界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两项大奖
2019-07-30 10:24:00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19年7月26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河北保定震撼开启。此次比赛有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多名选手参加,参赛队伍400多支。在这样庞大的参赛队伍中,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两支参赛代表队,经过激烈对决,从中脱颖而出,斩获二等奖、三等奖!!!

  电气与信息工程系由王惠贞、裴桐松老师指导的申红亮、蔚东航、陈晗、刘宝轩、姚晨旭代表队;由张金钟、张于思老师指导的赵子龙、李攀龙、崔友君、俞懿航、郭宁勃代表队分别斩获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保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政府、徐水区人民政府、北京亦庄众联·保定创新园共同承办,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由“竞技赛事+高端论坛+特色活动”组成。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四大赛项。涉及AI探索、VEX、协作机械臂、机器人工业设计等10余个大项、20余个分赛项。

  这次比赛的含金量高!“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同期举办了四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近8万名选手参赛,被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赛事。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参加该赛项,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在进行相关专业建设、完善教学大纲及专业教师配置的基础上,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备赛,时间紧、任务重,指导教师和学生昼夜奋战,最终斩获大奖,创新设计的“超市自动选购系统”和“冷饮机器人”项目,注重了高精尖技术与实际应用市场需求的结合,受到原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关注和广大参观者的青睐。

  通过比赛,学院师生加强了与各地选手的交流,拓展了视野,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今后,交院将继续以各类技能大赛为抓手,不断深化育人模式改革,进一步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育人模式创新发展,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和应用水平。

  拼搏不止,创新不止,交院师生获奖不断。

  获奖,是为了更好的前进。

  加油,交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