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岩松首场《对白2019》高校巡讲活动走进河北大学
2019-06-11 14:02:00
河北大学
作者:

  6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与优酷共同发起的《对白2019·让我们和更好的你聊聊》全国高校巡回演讲首场活动走进河北大学。

  白岩松围绕“新媒体时代 新在哪儿”的主题在多功能馆与我校近三千名师生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与分享。来校期间,校长康乐与白岩松进行了深入交流。

  演讲开始前,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简要介绍学校历史与发展现状,对白岩松来校演讲表示衷心感谢和欢迎,对白岩松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表示敬意。

  在演讲中,白岩松用自己几十年的媒体从业经历和思考阐释了新媒体时代新在哪儿,与大家分享了“媒体正在由一个独立的行当变成所有的行当+1”“过去传播是媒体人的事,现在传播是每个人的事”“新媒体时代,人人都要学会传播”“媒体正在由媒体人操控的媒体时代变成受众时代”等观点。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曾在18年前聆听过白岩松来河北大学首次讲座的四位99级新闻专业学生围绕工作后的经历和感受,跨越时空再次提问;在场的师生们也提出了“新时代新闻理想”“传统媒体在新媒体时代的发展”“中美贸易摩擦中媒体人的作用”“青年人的加减法”“人工智能主播”“自由与束缚的关系”等诸多问题,白岩松用睿智和幽默的讲解一一应答,赢得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

  白岩松在活动最后说,任何一个学校最好的名片就是递出去的一个又一个毕业生,而最好的学生就是努力地把学校变成名校的学生。希望每一位同学用自己的努力让河北大学变成更棒的学校。

   据悉,《对白2019》全国高校巡回演讲活动还将邀请董卿、金一南、周国平、梁文道等多位文化名人,共同走进全国多所高校,与广大青年学子们进行深入交流,为广大青年学子传递正能量、分享智慧、启迪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