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师范大学大型科普活动“科学之夜”惊艳开幕
2019-05-25 16:40:00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5月25日下午,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和河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大型科普活动“科学之夜”,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挖掘和发挥大学校园科普资源的优势,通过梳理和整合,形成为社会提供服务的资源和能力,使更多人了解科研工作者的工作内容,激发公众对科学的兴趣,推动科普内容和科普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出大学在科普教育资源、科普智力资源、科普知识资源、科普藏品资源等诸多方面的优势,逐渐形成面向社会的高端科普平台。 

  本次“科学之夜”活动,学校面向社会开放了学校博物馆、AR实验室、物理学院天文台。
  学校博物馆,藏品丰富,内容涉及了天地科学、生命科学等,展览形式新颖、科技手段丰富,观众可以乘时光之舟,纵览天地演化和人类探索宇宙的旅程;也可以站在河北大地,感受多彩河北的地形地貌,也可以尽情地体会万千生命之美,了解生命的起源、演化、生物习性…… 

  物理学院天文台,让喜欢仰望星空观众,和群星来一次亲密接触,感受浩瀚无垠的宇宙魅力。在这里,可以了解天文学的历史与发展、宇宙中波澜壮阔的物质运动…… 

  现代科技总让人惊叹不已,AR实验室里,对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金融进行详细的解读。
  师大科技背后的人文情怀,在学校校史馆里找到了答案,回望河北师大117年的办学历史,“怀天下,求真知”校训精神的内涵得到了深刻阐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