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地质大学召开干部教师大会 宣布主要领导职务调整
2019-04-11 10:58:00
来源:河北地质大学
作者:

  49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河北地质大学在春秋讲堂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学校主要领导职务的任免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苑鸿志,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和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王凤鸣主持。


河北地质大学干部教师大会在春秋讲堂召开

  苑鸿志宣布了省委关于河北地质大学主要领导职务任免决定,邢承国同志任河北地质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书记职务;免去李军同志河北地质大学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苑鸿志指出,省委高度重视高校党委换届工作,这次河北地质大学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从全省高校事业发展和换届需要出发,多方听取意见,反复进行比选,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苑鸿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李军同志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简要介绍了邢承国同志的情况。苑鸿志就下一步学校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三是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扎实做好高校党委换届工作;四是紧紧抓住学校高质量换届的重要契机,奋力开创学校发展建设的新局面。最后,他强调,当前河北正面临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历史机遇,面临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等大事要事,对高等教育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省委对河北地质大学发展建设寄予厚望,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谱写河北地质大学发展奋进的新篇章,为夺取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李军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对邢承国同志到河北地质大学工作表示良好的祝愿。他指出,省委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对河北地质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他对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等各级领导长期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共同奋斗过的每位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在邢承国书记的带领下,同志们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政治、树正气、找初心、顾大局;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饱含情怀,团结一致,砥砺奋进,勇攀高峰。真诚地祝福我们学校越办越好,祝福全体师生员工生活幸福,快乐一生。

  邢承国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并服从省委的安排。邢承国指出,河北地质大学正处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此时此刻受命担任地质大学党委书记,面对传承辉煌、再创美好的新期盼,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履新之际,他表示要努力做好地质大学发展的接班人,接好地质大学发展的接力棒,与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一道,共同为推进河北地质大学事业新发展而努力奋斗。做到: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担负立德树人办学使命,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凝心聚力谋发展,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严守“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力支持校领导班子、各部门、各学院的工作,同心协力,团结合作,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三是廉洁奉公扬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和专业、敬业、尽责的教师队伍,努力创建公平公正的用人环境,廉洁高效的行政环境,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尊师重教的教学环境,营造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他强调,在学校党委书记的岗位上,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竭力,与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再创辉煌,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全校师生的厚望。

  王凤鸣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对李军同志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邢承国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凤鸣指出,邢承国书记一直在自然资源系统工作,相信邢书记一定能够带领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学校的地质传统和山水文化,围绕“资源环境+”的定位与特色开阔思路,特别是对河北地质大学近期要重点突破的新校区建设等重大工作,必将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实现学校新的发展。王凤鸣强调,新一届领导班子会继续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党政同心,共谋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战略思维,提高大局意识和前瞻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和领导能力,为科学决策奠定坚实基础;坚持创新思维,加大改革步伐,根据教育发展规律和学校发展定位,不断谋划发展路径,推进学校的外延建设和内涵发展;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夯实基础,补齐短板,致力于防范和化解学校重大风险,致力于研究和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推动学校稳中求进、健康发展。王凤鸣号召,在以邢承国书记为班长的新党委领导班子带领下,全校上下团结一致,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正高职称人员参加会议。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苑鸿志宣布中共河北省委决定并讲话


李军同志发言


邢承国同志作表态发言


王凤鸣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内容来源:河北地质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