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练兵提素质 大比武展风采——晋州市实验中学举行教师基本功大比武
2018-11-27 08:39:00
来源:晋州市实验中学
作者:

  为检验“四大四促”教师基本功大练兵成果,给教师搭建展示自我的广阔平台,11月21日至24日,晋州市实验中学分期举行教师基本功大比武。大比武共设粉笔字、简笔画、朗诵、课件制作、教学设计、讲课、个人才艺展示及四项全能八个项目,全体教师根据个人实际可在前七项中任选两项参加比赛,或是以四项全能(粉笔字、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讲课)综合展示的方式参赛。所有比赛项目均外聘专业评委,采用编号形式打分,充分体现比赛公平、公正。每项比赛分设一、二、三等奖,并在获奖教师中择优代表学校参加全市基本功大比武。

粉笔字比赛

教师粉笔字作品

教师才艺展示

  11月24日,经过各赛场几天来教师们的精彩展示,在评委们一丝不苟、公正无私的评判及有针对性的点评指导下,各项比赛结果揭晓,学校教师共246人次获奖,其中粉笔字一等奖25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35名;简笔画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朗诵一等奖2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才艺展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课件制作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讲课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教学设计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四项全能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讲课教师现场答辩

  “四大四促”教学活动(即“大投入、大培训、大教研、大练兵比武,促学校发展、促教师成长、促学生提高、促全市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投入为教师购置练功用品,并通过举办专项培训,开展专题教研,每天固定练功时间,每周上交练功作品,进行优秀作品展览等形式不断掀起大练兵高潮,持续激发并保持广大教师的练功热情,使“四大四促”活动与教学紧密结合,让全体教师在活动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在教学中不断夯实基本功功底。

举办普通话培训

  为使教师素质不断得到有效提升,学校建立了教师素质提升长效激励机制,今后三年内每学期开展一次教师基本功大赛,并设立进步奖,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学校发展。

  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三所学校及槐树中学部分骨干教师现场观摩了本次大比武活动,共同见证了实验中学教师在大练兵、大比武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及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