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副校长郭立稳带队到清华大学洽谈研究生合作培养事宜
2018-11-23 11:54:00
来源:北华航天工业学院
作者:

  11月20日上午,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副校长郭立稳带队研究生部、科技处以及有关院系主要负责同志会同河北清华研究院人员到清华大学洽谈研究生合作培养事宜。

  双方对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与河北清华研究院已经开展的合作项目情况进行详细通报,针对该项目实施产学研横向合作,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发挥在校际、校企合作过程中的牵线搭桥作用予以高度认可。与会双方表示今后将密切合作关系,在推进校际、校企融合方面,实现项目开发、技术改造、人才培养、共建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的优势互补。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院长李路明、党委书记李俊峰等同志与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副校长郭立稳一行就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以落实《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抓手,发挥三方优势,促进三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共同发展,建立双向选择机制。由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将导师专业和方向等信息提供给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供学生初选,导师确认专业方向,实现双向选择;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选派偏重学术型为主的硕士在清华开展学习研究。双方各自为学生指定一名导师,实现双导师培养。首次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规模预计在10—20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研究生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0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