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科技大学举办“名家讲坛”系列学术沙龙首场报告会
2018-11-15 11:16:00
来源:河北科技大学
作者:

  11月9日下午,由河北科技大学科学与技术发展研究院组办“名家讲坛”系列学术沙龙活动。首场报告会在河北科技大学公共教学楼智慧教室B307举行,河北科技大学知名教授刘守信应邀作题为“经典有机反应的改良与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胡永琪主持。来自化工学院、环工学院、生工学院和理学院的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守信教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经典有机反应的绿色化改良与药物创制方面的研究的经历,详细阐述了自己对前沿化学问题的理解和看法,见解独到、观点新颖,为师生理解有机反应的改良与应用前沿问题提供了新视角。讲座后,刘守信对教师们所关心的一些具体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此次报告会为师生们呈现出一场学术盛宴,创造了一个高层次、广领域、众参与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了师生的研究视野,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据悉,“名家讲坛”系列学术沙龙活动将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高级访问学者来校进行学术报告,旨在进一步浓厚科研学术氛围,促进科研合作与交流,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与科研水平。
(内容来源:河北科技大学)
  主讲人简介: 
  刘守信,男,1959年生,二级教授,博士,博导。先后曾留学于美国Northwestern University 和英国Durham 大学。主要从事经典有机反应的绿色化改良与药物创制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完成包括“973” 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重大项目和河北省重大技术创新项目等项目十多项。以第一完成人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申请专利34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6项,美国专利3项,在 Green Chemistry, Organic Letter, 和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等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66篇。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获河北省高端人才、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和河北省“巨人计划”创新团队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