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市初中第十八届名师流动课堂走进晋州市实验中学
2018-09-20 21:53:00
作者:

  9月19日,石家庄市初中第十八届“名师流动课堂”同课异构活动在晋州市实验中学举行。石家庄市教科所数学教研员刘璐老师、地理教研员范光清老师、历史教研员张玉文老师带领石市43中魏秀双、27中王惠军、鹿泉区张君三位名师与晋州市实验中学苑建广、赵平娟、李文开老师分别进行了数学、地理、历史学科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来自栾城、鹿泉、深泽、藁城和晋州各区县相关学科教研员、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苑建广老师在讲课

  活动中,晋州市实验中学三位老师首先作课,向所有听课教研员及老师展示该校“问题引领,陶育学能”课堂教学模式,之后由43中魏秀双、27中王惠军、鹿泉区张君三位名师进行同课异构。六位老师在课堂上的师生互动、自主学习、同伴合作、情感体验和探索思考各个环节都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位教师和学生,参与活动的师生零距离感受了名师的教学风采。

课堂师生在听课

  课后,市教科所三位教研员分组与作课和参加活动的教师进行现场交流,并对六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对今后课堂教学给予了高屋建瓴的指导。

课后研讨

  “名师流动课堂”活动,旨在通过省市级名师与一线教师同课异构、学科专家评课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发挥名师师范引领作用,开阔教师视野,增长见识,改变传统教学观念,提升教学质量。目前,石家庄市教科所举办了18届初中名师流动课堂,晋州市实验中学已是第三次承办此项活动,有多名教师在名师流动课堂脱颖而出。此次“名师流动课堂”又一次走进晋州,对于促进全市教育教学发展,提升教师专业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供稿:晋州市实验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