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2018-07-18 14:58:00
来源: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公布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再次榜上有名,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这是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继2014年荣膺全国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肓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全国高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教育部于2018年1月启动开展了 2018 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

  经过推荐申报、专家初选、 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推选产生了 2018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评选申报工作,精心组织,各部门密切配合,有效联动,认真总结,高效推进,最终成功入选。

  近年来,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同专业教育有机结合,坚持“基地引领、制度保障、校企联合、协同推进”的育人模式,全面依托学院国家级众创空间平台,校企深度合作,健全了组织管理机构,组建了掌握创新思维与方法的教师队伍,建立了“1+N+Z”创新创业课程体系,逐渐形成了“学院统筹部署、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全员着力实施”的创新创业教育崭新格局。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起步早、效果好、理念新、覆盖广,培养了大批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杰出技术技能人才,创新创业工作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已成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鲜明特色。

  此次荣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是教育部对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教育的充分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创新发展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