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河北场火热开幕 五十余高校来冀“抢人”
2018-07-06 18: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7月6日,河北石家庄气温高达38度,石家庄铁道大学篮球场上却人流攒动,五十余所来自全国的高校研招办老师给河北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场考研“飨宴”,助力考研学子备战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
  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河北场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石家庄铁道大学协办,旨在为帮助广大考生深入了解研招单位的综合科研实力、重点学科、优势学科及特色专业等情况,协助考生理性客观地择校,填报符合自身需求的志愿。本次研究生招生咨询会邀请到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兰州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沈阳化工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参加,面对面给考生带来最新考研资讯。
  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数据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高校毕业生达到820万人,创历史最高纪录,就业成为报考的最主要动因。来自石家庄学院数学专业的李同学也受到就业的因素影响,她说:“随着本科毕业生数量的增加,就业单位在招聘时对应聘者的学历有了更高的要求,所以想要继续学习,以在研究生毕业后找到更好的工作。”谈到意向院校时,李同学表示自己家乡是河南,以后准备在家乡就业,所以第一志愿会选择郑州大学或者河南大学。
  我们在现场了解到,在院校选择方面,考生们多数选择北上广及珠三角地区高校,一方面这些城市教育质量较高、可选高校更多,另一方面,考虑到未来就业情况,大城市的工作机遇、工资水平较高。来自昆明理工大学李同学本科学习的是土木工程专业,他暑假期间专程赶到河北场研招咨询会,他坦言,土木工程类专业开设较好的高校基本都在北上广,自己还没想好报考院校,但会在这些城市中做出选择。同时,他也提到,决定考研之后他电话联系了一些高校,但很多问题还是需要在现场与老师面对面进行确认,尤其是希望能与报考院系的老师、学长咨询专业相关的问题,研招咨询会刚好解决了他的困惑。
  在考研过程中,考生尤其关注的是学校的招生政策及招生计划名额,石家庄铁道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岳祖润在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时介绍,该校在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时有两大变化:一是学校优势特色学科招生中,调剂生的考研初试分数超过国家线60分左右(不同的学科要求不同),可以享受与一志愿考生同等待遇的奖助政策。二是针对攻读重点大学优势学科专业、考研初试成绩较高且第一志愿报考石家庄铁道大学的考生,享受到2~3万的新生奖学金。另外,岳院长透露,该校2019年招生计划会有较大幅度的增加,相较于2018年招生计划的870人,2019年预计招生规模将突破1000人。
  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于2006年开始首次举办便引起强烈反响,2019年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将在全国多省市巡回举办27场。研招会以面对面地交流形式,拉近了高校和考生的距离,为考生精准选择院校提供了更多信息。在2019年考研大战即将开始之际,愿每一位考生都能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院校,通过努力进入理想的学术殿堂!
(采编:杨菲菲 摄影:马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9 17: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0 15:4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3 16:1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3 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