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清华——清华大学博士生党支部与晋州市实验中学开展首次红色1+1共建活动
2018-06-19 21:00:00
来源:晋州市实验中学
作者:

  6月16日,晋州市实验中学部分师生在晋州市委组织部、晋州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带领下,走进清华大学,与土木水利学院水利系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首次红色1+1共建活动。

艺术馆合影留念

  在清华大学何善衡楼会议室,水利系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刘和鑫主持召开了座谈交流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德军介绍了红色1+1共建活动背景及此次活动安排,晋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朝发致辞感谢,并以“魏徵故里”“周家庄人民公社”“中国鸭梨之乡”“温泉度假小镇”为标志名片介绍了晋州发展情况。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张磊向晋州市实验中学师生做了题为《肩负青年使命 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专题讲座,他以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及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激励初中生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肩负理想与使命,以马克思主义光辉思想为指引,凝聚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奋发有为一代好青年。交流活动中,初中生与大学生围桌而坐,畅谈学习生活,气氛温暖热烈,那些博士硕士大学生的成长经历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初中生,并成为他们今后学习生活的榜样。

亲切交流

  在博士大学生及解说员引导下,晋州市实验中学师生参观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及清华园,亲身体验了中西融汇、古今贯通、文理渗透的审美艺术及清华大学百年文化积淀的厚重多彩。

参观清华园

  此次与清华大学红色1+1共建活动,在充分发挥大学生党支部及大学生党员优势的同时,更是在体验名校文化,激励学生成长方面对晋州市实验中学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接下来,共建双方还会组织系列活动,共同促进双方党支部发展及师生成长。

  据悉,红色1+1共建活动始于2006年,是在北京高校学生党支部与京津冀基层党支部之间开展的一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共建工程。清华大学2018年红色1+1共建活动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京津冀协调发展”为主线,通过系列共建活动,为共建基层党支部发展发挥自己的力量,达到互助互学、共同进步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