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晋州市实验中学全员摸底听评课活动 助燃教师教育激情增力课堂精彩纷呈
2018-03-28 15:30:00
作者:

  近日,一块“教师听课安排”的牌子在晋州市实验中学迅速走红,当老师们早晨上班走到办公楼门前,纷纷驻足在这块牌子跟前,看一看下周的听课安排,讨论讨论作课的老师,计划计划自己的听课、作课时间,这是该校在3月26日起开展的全员教师摸底听课活动。

听课安排

  学校发展,教师第一。晋州市实验中学始终重视教师的专业成长,为了更详细地摸清课堂效果底数,掌握教师业务水平,学校在建校以来9年三轮的初中循环教学结束后,今年春季开学制定了全员教师摸底听课方案,成立由学科骨干教师组成的听评课小组,划定评课标准,固定学科每周听课时间,严谨有序地开展全员听课活动。

  3月28日下午第二节课,是物理老师刘月品的作课时间,刘老师在下课铃向后早早就来到教室做准备,听课小组的老师们也在教室后面坐好,打开听评课标准表格,将要一丝不苟地开展评价打分了。

刘月品老师在上课

  “教导处提前一周就通知了作课时间,我做了充分的准备,也得到了同事们的很多帮助。和上学期的推门课、抽签课临时听课不同,这次活动是让自己在精心备课的前提下充分展示业务能力,这节课总体来说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刘月品老师在课后介绍说。

  据悉,晋州市实验中学的这项听课活动会一直持续到本学期末,活动结束后,学校要根据听评课汇总结果,针对教师的实际业务水平开展分层次、多样式的相关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素质,使师资队伍的不断优化提升成为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