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郭志坚应邀到河北美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7-04-19 17:14:00
河北美术学院
作者:

  4月1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郭志坚老师莅临河北美术学院,为500余位师生带去题为《电视新闻主播是如何练成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郭志坚,中国中央电视台著名新闻播音员、主持人,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先后担任过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报道》、《现在播报》、《新闻30分》、《新闻联播》等重大新闻节目的主持人,河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郭志坚的主持风格清新自然,沉稳大气、深受广大电视观众喜爱。

  郭志坚老师从学术角度出发,讲述他20余年的新闻从业经验。他指出,技术的革新推动着媒体变革,而智能终端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对电视新闻主播的未来发展提出新要求。

  郭志坚老师联系自身成长经历,讲述电视新闻主播生存所需的法则,勉励同学们从蝴蝶效应、短板效益、鸡蛋效应出发,勇敢正视自己,加强学习积累,全面拓展自己的能力。

  郭老师还详细讲述了成为电视新闻主播所要具备的荧屏形象和荧屏表现力两大要素,指导同学们从声音、外形、副语言、心理素质、气质修养等方面,不断完善自己,塑造端庄、大气、得体荧屏形象,传达正义、理性、睿智的声音。

  互动环节中,老师同学们争前恐后地举手提问,郭老师认真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62757793 2021-01-11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