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旅游实训中心建设情况汇报
2014-06-17 16:27:00
作者: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

  旅游实训中心建设是学院示范校建设和人才培养评估等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实训中心建筑面积9950平方米,共建有52个实训室,是集教学、技能鉴定、社会培训于一体的实训建设项目。实训室的建设针对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旅行社管理、导游、景区设计开发、旅游英语、旅游日语、财务会计等专业的实训课程进行规划设计。
  建设进程
  2010.7-12 实训室整体布局规划与安排;(涵盖食住行游购娱六要素,1、2食与购,3、4住与娱,5楼行与游)省市领导对规划的评价是肯定的。
  2011.1    逐步进行各类实训室的招投标工作;
  2011.6    模拟导游实训室、酒店类精装修实训室开始建设;
  2011.9    中西餐实训室、客房实训室等9个实训室投入使用;
  2011.10   逐步购进实训室所需的设备物品;
  2011.10   同声传译会议室、语音室、录课室、旅游信息中心开始建设;
  2012. 2   康乐类实训室、物流实训室、旅游信息、企业模拟经营电子
  沙盘实训室招投标并开始建设;
  2012.2    航服实训室、设计系展厅、导游场景实训室、导游微格实训室
  进行研讨设计方案并准备招投标;
  2012.3    语言情景体验室筹划建设,完成旅游财务、物流实训室招标工作。
  已完工的实训室

序号  实训室名称  投资金额(万元)
 1  中餐厅雅间  8
 2  西餐厅雅间  8
 3  酒吧  16
 4  茶艺室  12
 5  旅行社实训室  6
 6  中餐实训室(3个)  9
 7  西餐实训室(3个)  9
 8  调酒实训室  6
 9  茶艺实训室  7
 10  录播室  28
 11  旅游信息实训中心  55
 12  语音室(2个)  98
 13  同声传译会议室  53
 14  日式客房  8
 15  残疾人客房  6
 16  商务套房  7
 17  欧式客房  8
 18  标准客房  5
 19  客房实训室(3个)  7
 20  形体训练厅(2个)  6
 21  模拟导游实训室  97
 22  实训楼(酒店)大厅  40
 23  合计(30)  50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