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大学生每月网消350 大学生能花更会挣
2013-09-18 16:39:00
作者: 燕赵晚报

  支付宝发布了首个大学生对账单,对大学生网上创业也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石家庄的大学生平均每月在网上支出350元。男大学生的网上消费高于女生,学历高的高于学历低的。值得关注的是,大学生不仅能花,而且会挣。

  日前,支付宝发布了首个大学生对账单,可以帮父母查询孩子们花多少钱,花到哪儿了。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超过55%的大学生加入了网上“淘宝”和网上支付的大军,这部分大学生网上月平均支出550元。

  具体来看,男大学生的网上消费高于女生,学历高的高于学历低的,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的网上消费每月平均1222元,本科生为567元,专科生为484元。从区域来看,石家庄的大学生平均每月在网上支出350元,包括网购和网上支付,如缴电话费等,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在石家庄,本科学历的学生网上支出位居榜首的是白求恩军医学院,每月大学生人均支出617元;专科院校中人均每月支出排第一名的是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金额为495元。

  一位大学老师告诉记者,对于网上消费的对账单,家长的确可以参考,了解大学生的具体消费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大学生不仅能花,而且会挣。数据显示:在校大学生的支付宝账户月均“收入”157元。 从区域上看,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的大学生创业人数包揽了全国前三名。河北省则排名第十四位。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是河北创业学生最多的大学。大学生网络创业的主要模式是开店,从全国范围看,每100个大学生用户中,就有2个是淘宝店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