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市近600名困难学生获希望工程资助
2013-08-31 11:24:00
作者: 石家庄新闻网

  来自赞皇山村的困难学生白石磊,今年以550分的高考成绩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正当他为学费犯愁时,石家庄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为他送来了助学金,“这下,我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白石磊说。据了解,2013年,通过发放助学金和提供公益岗位,今年共有近600名困难学生获得市希望工程资助。

  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工程汇聚了社会各界的力量。据有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石家庄市希望工程在大学生圆梦行动中,共筹集助学资金85万多元,帮助困难学生225名,其中包括燕赵晚报、太和集团、国酒茅台、车行天下爱心互助群、台湾爱心人士金美兰老师等爱心企业和个人的捐助。

  近年来,石家庄市希望办探索完善帮扶链条,募集助学金、提供公益岗位,助学和助业结合,帮寒门学子完成学业、自力更生。今年暑期,市希望办通过“助学有爱·助力有岗”活动,联合爱心企业,提供公益岗位300余个,发放假期岗位助学工资60余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