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廊坊:2013年女兵征集初审初检工作结束
2013-08-22 12:48:00
作者: 新华网

  8月12日-13日,为期两天的河北省廊坊市2013年女兵征集初审初检工作结束。今年廊坊市共有435名女青年到网上应征报名,经过国防部征兵网络系统筛选238名进入到初审初检阶段,其中本科毕业生5人、本科在校生24人、专科毕业生53人、专科在校生76人、高中毕业生80人,实际参加初审初检人员164人,合格108人。

  据廊坊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初审初检主要是核实应征女青年网上所填写的学历、户籍、身高、体重、视力等项目是否属实。审核现场由公安、教育、卫生、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组成审查组共同参加审查,新闻媒体现场监督,以创造一个公开、公正、公平的参审环境。

  第一个走进初审初检室的是来自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大二学生王悦同,今年20岁的她是香河县人,读音乐学专业。“双眼视力4.8、4.9,身高165……”经过一系列检查考核,最终她拿到了通过通知单,“为了今天,我已经努力了一年,希望我能够走进部队,去闯一闯,锻炼自己。”王悦同告诉记者,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文艺兵,在部队好好表现,争取留在军营继续深造。

  刚刚通过了初审初检的董梅,是廊坊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多媒体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她说:“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所以网上报名开始的第二天就报名了。我希望能够到部队锻炼一番,提高自己身体素质,增加自己人生的历练,我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