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理工大学建校50周年校庆隆重举行
2008-10-24 11:27:00
作者:

  在秋风送爽、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河北理工大学迎来了建校50周年暨办学113周年庆典。2008年10月22日,整个校园花团锦簇,装扮一新,娇艳的鲜花、五颜六色的标语和彩旗、鲜红的气球将校园装饰得喜气洋洋,显得格外喜庆。

庆典现场

  22日上午,学校田径运动场,宾朋、校友、师生云集,语笑人喧,河北理工大学建校50周年暨办学113周年庆典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8:30分,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各位领导、嘉宾走上了主席台。

  大会开始前,副校长时力华介绍了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嘉宾和校友。

  河北省副省长龙庄伟、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唐山市市长陈国鹰、唐山市政协主席张国栋、英国林肯大学副校长安德鲁艾斯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靖、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益禄、省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段润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刘朝申、省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刘绍敏、省地矿勘查开发局副局长高献计、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回建、唐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邓沛然、唐山市人大副主任于大中、唐山市人大副主任唐凤岗、唐山市委秘书长刘建国、邢台市副市长张明杰、邯郸市政协副主席李辰增、唐山军分区副司令员贾军平、河北钢铁集团副总经理刘明哲、唐山钢铁公司总经理于勇、宣化钢铁公司副总经理冯喜京、首钢京唐公司副总经理杨春政、日本JFE株式会社主席协元一政、M.K国际公司总裁郑海精、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宝林、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雷应奇、天津工业大学校长杨庆新、安徽工业大学校长岑豫皖、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潘一山、辽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建中、河北大学校长王洪瑞、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王志刚、河北科技大学校长李强、石家庄铁道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岳森、解放军北京军区政治部、宣传部文化处处长王杨、解放军陆军预备役炮兵第七十二师政治部主任杨中印、校党委书记张玉柱、校长李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政府、高校、企业、校友、新闻媒体单位代表、我校在职及离退休校领导近300人。

  来自全国各地历届校友代表,离退休干部教师、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计10000余人参加了庆典大会。

  新华社冀东记者站、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唐山记者站、中国新闻网、河北日报驻唐记者站、河北电视台驻唐记者站、河北经济日报驻唐记者站、河北电台驻唐记者站、燕赵都市报社、唐山劳动日报社、唐山电视台、唐山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单位也参加了庆典大会。

  庆典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张玉柱主持。

  张玉柱宣布:河北理工大学建校50周年暨办学113周年庆典大会现在开会!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

河北省副省长龙庄伟作重要讲话

  庆典大会上,河北省副省长龙庄伟作重要讲话。龙庄伟首先代表河北省人民政府向全校师生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河北理工大学是一所在河北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的高等院校,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形成了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为国家培养了9万多名高新技术和管理人才。在钢铁冶金、采矿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防灾减灾等方面取得了大批科研成果,为河北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世纪以来,河北理工大学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奋力创建特色强校,办学实力、培养规模、教学质量、科研水平和师资队伍建设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希望河北理工大学以50年校庆为契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大力推进科学创新,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的创新人才,为科教兴冀、促进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唐山市市长陈国鹰讲话

  

  唐山市市长陈国鹰在讲话中指出,河北理工大学建校50年来,学科建设日臻完善,办学规模逐年扩大,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科学研究硕果累累,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为采矿、冶金行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突出贡献。唐山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快发展,迫切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衷心希望河北理工大学以建校50周年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强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早日建成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努力为唐山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为河北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培育出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唐山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创造一切有利条件,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