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市民办教育培训学校自律公约首次签约
2013-09-12 16:09:00
作者: 燕赵都市报

  9月12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倡导的《石家庄市民办教育培训学校自律公约》首次签约,学大教育、浩谦、秦川和强化美术四家民办教育培训机构首次签约,来自全市各个区的上百家民办教育培训学校参加了此次会议。  

  民办学校需要规范诚信  

  近年来,民办教育对中小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的影响,受到社会及家长的广泛关注。随着培训学校数量的不断增加,个别培训学校出现了不规范行为。

  浩谦学校的校长张京波表示,民办教育是满足学生需求的教育,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办学不规范、安全意识淡漠、虚假宣传经营不规范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等,所以民办教育需要诚信,民办教育好的教育环境需要自律。秦川艺术学校的王鹏香校长也表示要诚实守信,比如在建立合理的退费制度与老师签订劳动合同等。 

  诚信招生拒绝虚假宣传的自律公约  

  行业需要规范、企业需要诚信,《石家庄市民办教育培训学校自律公约》的推出回应了社会与家长的要求,也是民办教育培训行业自身寻求健康发展的心声。公约内容包括依法办学;诚信招生、拒绝虚假宣传夸大宣传,杜绝虚假承诺严禁误导学生,严格执行收退费有关规定,坚持安全第一,公平竞争等等。 

  民办学校面临新的机遇  

  石家庄市教育局调研员张忠明介绍:今年来,石家庄市民办教育得到了飞速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

  一是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民办教育办学体系逐步完善。截止2012年底,全市各级各类民办教育机构发展到1142所。其中,培训机构471所,在校生10.6万人,办学形式由过去单一的中小学教育发展为包含学前教育、普通中小学教育、职业教育和各类教育培训在内的多层次教育体系,基本满足了光大人民群众多元化的教育需求。

  二是积累了一定的教育物质基础。目前,全是民办学校占地总面积约8466.69亩,固定资产达10.7亿元。校园环境、教学条件有了较大改善。

  三是造就了一支适应民办教育发展的教师队伍。教师由过去以离退休教师为主,发展为老中青相结合、相对稳定的专兼职教职工队伍,目前在校教职工2.3万余人,成为石家庄市教育战线的中坚力量。

  四是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教育质量稳步上升,涌现出了一批管理规范讲诚信质量高信誉好的民办培训学校。

  石家庄市民办教育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一是民办教育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增长点,二是民办教育是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