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情系桃李初心不改 爱满天下满园芬芳‖河北武强中学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0-09-10 17:41:00
河北武强中学
作者: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上午,河北武强中学在学校运动场隆重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校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朝气蓬勃,英姿飒爽。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大会由副校长张红运主持

  会上,副校长陈永礼宣读了《河北武强中学关于对2019-2020学年度优秀师生进行表彰的决定》。

  学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师生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代表高三(2)班张广兴同学致节日祝词

  教师代表马艳老师发言

  会上,校长闫顺利做了题为《永葆初心,感恩致远》的讲话。首先,闫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节日祝福,对受到表彰的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

  春播夏耘,秋收冬藏。闫校长指出,武强中学在艰难逆境中携手互助,团结奋进,历经了风风雨雨,克服了重重困难,学校几经改革,逆势而上,进入了飞速发展的快车道,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所有武中人的辛勤和汗水。

  教师节是平凡的节日,却有着辉煌的内涵;教师节是普通的日子,却有着五彩缤纷的色彩!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老师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还有为人师表的细心和耐心,一言一行,点点滴滴。每一名老师的背后都有一番感人的故事,每一名学生的成长都饱含着老师的深情。

  踏上新征程,怀揣新期待,新的学期开始了,在这美好的节日里,闫校长提出一点希望与老师们共勉:为人师者保初心。教育是美好的,教育的过程是师生互相启迪,互相成全。教育是诗意的,教育的过程,如同我们在悄悄拨动琴弦。教育是一生修行,修行一生,要让教育向美而生。今天的教育给予学生最重要的东西不仅仅是知识,更应该是对知识的热情,对自我成长的信心,对生命的珍视以及乐观的生活态度。要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用自己的学识、阅历、激情点燃学生们对真善美的向往,助莘莘学子筑梦、追梦、圆梦,让一代又一代年轻人都成为实现我们民族梦想的接班人。

  新学期伊始,闫校长与同学们分享了“感恩”一词——感念师恩、感恩爱心、感恩时代、感恩生命。衷心期待同学们心怀感恩,充满激情,带着自信的笑容,迎着快乐的朝阳,怀揣美丽的梦想,享受学习,享受成长,勇敢面对挑战,不断超越自我,用智慧、坚持和勤奋开启一份新的精彩,书写属于自己的美丽篇章!

  一年好景,橙黄橘绿,又一个新的学期,又一段新的征程。站在新的起跑线上,闫校长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用实干精神和拼搏精神去创造武强中学灿烂的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4172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