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家庄铁道大学承办河北省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培训会
2019-10-25 15:51:00
石家庄铁道大学
作者:

  10月23日至24日,由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河北省教育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主办,石家庄铁道大学承办的“2019年河北省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培训会”圆满结束。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事务部主任陈琳、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主任翟金鸣、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姬振旗、副处长安顺英、河北省教育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秘书长郭伏良、联华国际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民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61个相关单位的90余名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石家庄铁道大学校长龙奋杰在开幕式上致辞。副校长冯文杰长和秘书长郭伏良分别主持了部分会议议程。

石家庄铁道大学校长龙奋杰致辞

  龙奋杰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石家庄铁道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发展现状,特别是近几年学校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内涵式发展等有关情况。目前我校已经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并将继续为服务国家外交政策发挥积极作用。

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事务部主任陈琳发言

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姬振旗发言

  陈琳重点讲解了中国政府奖学金工作现状、奖学金招生和管理等,并对今后发展思路进行了展望;翟金鸣介绍了教育对外开放和来华留学的总体形势、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的性质、特点和程序;姬振旗围绕我省来华留学管理的重要意义做了深度阐述;安顺英副对我省留学生教学质量、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了要求。来自天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华国际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从留学生招生、教学、课外活动、管理法规、文化差异、心理干预、保险及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议内容丰富、实用性和针对性强,对提高我省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具有很大帮助。

培训会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