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省四所高校将援建新疆科技学院
2020-06-19 09:01:00
人民日报客户端新疆频道
作者:

  为深入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巴州人民政府共同支持巴州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协议》精神,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徐付军率领新疆科技学院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深入洽谈对接对口援建工作,促成新疆科技学院分别与河北省4所知名大学签订了工科专业对口支援协议。

  河北省4所高校精准对接新疆科技学院专业发展需求,分别与新疆科技学院签署了《对口支援协议》,其中河北科技大学援建纺织工程和轻化工程专业,河北大学援建信息安全专业,河北工业大学援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燕山大学援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签约座谈会上还分别达成赴疆调研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派驻院系负责人及师资培训、指导开展实验室建设、课程资源共享等深入援建举措。

  新疆科技学院位于库尔勒市,其前身是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2019年底经教育部批复转设为新疆科技学院,填补了巴州本科高校建设的空白。

  新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锡明表示:“4所对口支援学校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办学实力雄厚,援建专业均为优势专业,必然为新疆科技学院工科专业建设注入强大发展动力。下一步,学院将借助4所高校优质资源,积极推进工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着力提高学校工科专业建设水平和发展质量,为自治区特别是南疆地区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杨晓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