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速看!河北金融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2020-07-25 17:55:00
河北金融学院
作者:

  河北金融学院始建于1952年,原隶属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2000年划归河北省人民政府管理,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是华北、西北地区唯一一所具有鲜明金融特色的中央与地方共建院校,是河北省优先发展的金融人才培养基地和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建校以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6万多名优秀人才,其中近万名校友担任金融行业中高级管理职务,上百名校友担任省级以上金融机构主要领导职务,学校被业界誉为“金融人才摇篮”。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9号)的安排,我校2020年招收全日制普通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学生,现将有关事项规定如下:

  一、招生专业与计划   

  我校2020年招收全日制普通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的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济统计学和金融工程三个专业,学制2年,每个专业计划招生30人。具体情况见下表。

  二、招生对象

  我校2020年全日制普通第二学士学位的招生对象为:

  2020年河北金融学院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并已取得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的应届毕业生,以及2019年、2018年河北金融学院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并已取得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且目前未就业也未就读研究生的往届毕业生。

  三、志愿填报与申请

  01 志愿填报

  我校2020年全日制普通第二学士学位的招生实行申请审核录取制度。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可申请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每名考生最多可报2个专业志愿。

  02 申请材料

  考生需要提供的申请材料包括:

  01.《河北金融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申请报名表》(见附件1,手写签字彩色扫描件)

  02.《河北金融学院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生申请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

  注:报名考生登录河北金融学院招生网http://news.hbfu.edu.cn/zsw下载附件1和附件2.

  03.本人身份证(彩色扫描件)

  04.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彩色扫描件)

  05.本科阶段修读的所有课程成绩单和所有百分制课程平均分证明(盖有学校教务部门印章的彩色扫描件)

  06.学生CET-4、CET-6成绩报告单(彩色扫描件)

  注意:附件1和附件2中填写信息务必保持一致。

  03 申请截止时间及要求

  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27日,逾期者我校将不再受理。

  请考生务必在截止时间前,将申请材料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hbfuzsb@163.com,电子邮件标题为“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申请材料”(**为申请人姓名)。

  四、录取原则与程序

  学校将严格审核考生申请材料,对符合条件的考生,按照申请报名学生原专业四年修读的所有百分制课程的平均分排名(课程成绩以教务部门提供的盖章的成绩单和均分证明为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均分相同者,按照英语六级或四级成绩择优录取。

  拟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在我校校园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录取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报到

  我校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要求为准。被录取学生持录取通知书和本人申请第二学士学位时的所有申请材料原件,按学校有关要求和规定的期限到校办理入学手续。

  逾期两周未报到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新生因故不能按期入学者,应当在开学前三天内向学校请假,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六、入学管理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档案关系转至学校。各专业若实际录取人数不足20人学校将不再以单独编班的形式组织上课,插入到学校相同专业的课堂中。

  学生在学校规定年限内,完成培养方案规定内容,符合毕业要求的,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学校授予第二学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学习时间等内容,学士学位证书上注明“第二学士学位”字样。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

  学生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发放结业证书。学生如中途退学,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对退学学生,学校发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七、咨询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312-3338287,3338127

  E-mail:hbfuzsb@163.com

  微信公众号:河北金融学院招生办

  学校网址:http://www.hbfu.edu.cn/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恒祥北大街3188号河北金融学院学生处招生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8 17: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5 13:08
微信图片_202003241826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