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花路出道,期待与你相遇!
2020-06-22 17:44:00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作者:

欢迎报考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是由两所世界理工名校东北大学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隶属于东北大学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于2020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办学地点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招生代码19145),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0901H)、通信工程(080703H)、应用统计学(071202H)三个本科专业,现面向全国15个省市招生。

  学院秉承东北大学“教育英才”办学宗旨,坚持“国际标准、中国特色、东大品格”,着力引进悉尼科技大学国际化优质教育资源,融合中澳先进教学模式与课程体系,为学生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教学资源。学院采取“2+2双学士学位(可直博)”“3+2本硕连读”和“4+0”三种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瞄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需求,培养掌握前沿智能科技、具有全球视野的交叉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培养模式

  2+2双学士学位(可直博)模式

  学院引进悉尼科技大学教学资源(教师、课程等)达到“四个三分之一”以上,学生在学院完成2年学习后,符合条件者可申请赴悉尼科技大学继续学习2年。完成学业并满足相关条件后,获得东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悉尼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可直接申请全奖攻读悉尼科技大学及澳洲其他高校博士学位。

  3+2本硕连读模式

  学院引进悉尼科技大学教学资源(教师、课程等)达到“四个三分之一”以上,学生在学院完成3年学习后,符合条件者可申请赴悉尼科技大学继续学习2年。完成学业并满足相关条件后,获得东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悉尼科技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4+0模式

  学院引进悉尼科技大学教学资源(教师、课程等)达到“四个三分之一”以上,学生可通过在学院学习4年实现“不出国就留学”。完成学业并满足相关条件后,获得东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此外,学院鼓励和支持全体学生参与短期海外学习交流,满足相关条件后可获得相应海外学校的学习证明/成绩单。


优势特色

  东北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名校联袂

  全过程沉浸式的学术英语教学环境

  融贯中西的课程体系以及评价标准

  荟萃两校名师的高水平授课团队

  先进的教学模式与精彩的第二课堂

  原版教材与英文授课实现学分互认

  贯穿国际化发展全周期的学生服务

  丰富的全球合作交流项目与资源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0901H)Computer Science & Technology

  本专业由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悉尼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Software Engineering)联合设立,通过对计算机组织与结构、计算机应用、计算机信息处理、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系统等方面的专门知识和专门技能教学,培养从事计算机软件、硬件和应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与应用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通信工程(080703H)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本专业由东北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和悉尼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专业(Electronic Engineering)联合设立,通过对信息通信系统、计算机与移动互联网络、5G、大数据、工业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系统等方面的专门知识和专门技能教学,培养从事信息获取、传输、处理,以及信息与通信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应用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应用统计学(071202H)Applied Statistics

  本专业由东北大学应用统计学专业和悉尼科技大学统计学专业(Statistics)联合设立,通过对数学与统计学基础理论、数据建模与分析方法、数据分析工具、商业需求分析理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统等方面的专门知识和专门技能教学,培养从事数据采集、分析、处理与应用、掌握统计工具及方法的高级专门人才。

招生计划

  学院招生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2020年学院计划在15个省市招收300名全日制本科学生,学校招生代码19145。

  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080901H)招收120人、通信工程专业(080703H)招收120人、应用统计学专业(071202H)招收60人。

录取条件

  考生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按照国家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择优录取。原则上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学生进校后应当在录取专业完成学业。由于大部分课程采用英文教材和英语授课,原则上只招收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

学费

  国内就读期间:5.6万元/年·人。

  赴悉尼科技大学就读期间:按照悉尼科技大学当年国际学生学费标准收取,免交国内学费。

  学院各项收费严格按照地方物价部门核准的标准收取。

奖学金

  学院为学生提供学院新生奖学金(含新生精英奖学金、新生卓越奖学金、新生英才奖学金),学院学业奖学金等,最高可达人民币50000元。

  学院为申请“2+2双学士学位(可直博)”“3+2本硕连读”培养模式的学生提供国际交流奖学金,鼓励和支持学生的国际化发展。

  学校为包括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学生在内的全校学生提供国家奖学金、综合奖学金、专项奖学金(含单项奖学金、校长特别奖学金及各类捐赠奖学金),最高可达人民币8000元。

  参加“2+2双学士学位”培养模式,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可直接申请攻读悉尼科技大学博士学位并有机会获得UTS全额博士奖学金。

  学生享有学校提供的各类奖学金、研究生推免、推优等资格。

参考录取数据

  学院在2020年首次招生,考生可参考2019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相关专业(大类)在各省市录取数据。

联系方式

  招生热线/Admissions Tel:0335-8051798

  学院微信/WeChat: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

  学院电话/Office Tel:0335-8396075 (含传真)

  学院网站/Website:http://sstc.neuq.edu.cn

  学院邮箱/Email:sstc@neuq.edu.cn

  学院地址/Address: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No.143 Taishan Rd., Qinhuangdao, Hebei, P.R.China (066004)

  东北大学招生网:http://zs.neu.edu.cn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招生网:http://zs.neuq.edu.cn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http://www.crs.jsj.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3679806 2020-04-29 17:55